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20060519-20060520上海到西非几内亚这一路上

买的机票是5月19日晚23:55法航到巴黎然后转几内亚科纳克里的AF115,满心欢喜的以为肯定是法航的班机了,到了机场才发现AF115是东方航空执行的,这一班与东航的MU553实行代码共享,当时就郁闷呢,结果班机还晚点一个小时。心里实在是不爽!
在机场办理登记卡的时候东航的工作人员收走了护照及机票,询问为什么,当时东航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去非洲和南美的转机手续较复杂,他们帮助转机。其实心里也清楚,肯定是法国移民局要求它这么做,到了戴高乐机场后转机人员被监禁到转机飞机起飞前。郁闷的时东航的人骗我,而且问几个人说法还都不一样。想不明白,只要你说清楚了,我还能不配合你?反正我的手续证件都合法啊!
一路上昏昏沉沉的过了12个小时,一路上经过了哈尔滨,乌兰巴托,新西伯利亚,西西伯利亚湿地,乌拉尔山脉,圣彼得堡,维也纳最后到达目的地。
巴黎当地时间早上7:30分到达戴高乐国际机场,滑行的过程中扫了一下这个机场,感觉挺大的一个机场,好多航空公司的班机都在停机坪上,机场中间有好几条告诉路从地下穿过。天上下着小雨,室外温度12摄氏度,有点冷。最吸引我的是机场上有一个协和飞机,不知道是不是模型,感觉不像 ^_^ 。
一下飞机不出所料,机组人员把我的护照和机票交给了机舱门口的两个警察,法国警察的装备不错,可以说是全副武装,手铐、手枪、子弹、步话机人人的标配。警服也挺酷的,虽然人长得胖点,但是穿上警服也看不出来多臃肿,还是挺潇洒的,机场的警察只会说一下简单的英语和几句中文,而且蛮有礼貌。虽然心里不爽而且担心出什么事,但表面还要装作没什么的样子。在警察办公室里随身行李被搜查了两次,彻底的搜查,警察的职业素质还不错,带上医用手套,一件东西一件东西的检查和登机,两人一组,完了让你签字确认,把所有的随身现金都整理好装到一个塑料透明袋里收到他们的保险柜里,当时比较急。为什么把我的钱不放到我的包里,放到他们的保险柜里,他们解释说为了安全,等我走的时候给我。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无聊啊,期间有几个中国人被遣返,原因是签证是伪造的。大家都是从巴黎转机,搞不懂为什么巴黎警方要管这个,反正转个机又不进法国境内。估计申根国各个成员有互相检查签证的义务!^_^
中午12:20分的时候给我们几个等待的每人一塑料袋吃的,有一盒蔬菜沙拉,两块面包,黄油两包,矿泉水一瓶,开胃的小豆一包(不知道什么豆),一个水果小包。味道还行。
下午三点整的时候警察把所有东西还给我,带我去登机,等我登完机后警察才离开!绝对是目送着你走的,感觉真是不爽,一群人看着你,不知道他们怎么想我的,一个被全副武装警察监视着上飞机的中国人?
这回是真正的法航班机,空客A330。飞机舒适度明显高于国内航空公司波音飞机的舒适度,现代化程度都高一截。每个人一个屏幕,手柄,可以打游戏,看电影,看新闻,查询航空公司航班信息登,我打了会纸牌就没打了。比较困,还在倒时差的状态。
飞机上的黑人看起来都很有钱,穿戴也都很好。跟想象中的几内亚人民不太一样,嘿嘿^_^ 。
下了飞机立即就感觉到了热,跟深圳的热一样,湿热湿热的!走舷梯下的飞机,下飞机看见了好些士兵和警察在前面站着,一个军人跑过来朝一个超胖的黑人女的敬礼,吓我一跳。跟着大队人马走2分钟就是海关,出关异乎寻常的顺利,递进去护照和飞机上填的入境卡,几十秒就递出了护照,搞定!当时我还不敢相信,问了一句“OK?”,那人不耐烦的一挥手,我赶紧就走,看门口很多人拿个牌子接人,没有写我的。直接奔行李提取处,这里的机场也是超级简陋,地面是水泥的好像,也是不好的水泥,脚一抹就是一些灰!等行李过程中也不断看出口出有没有人带华为的工卡,约半个小时行李还没有出来我的,好急好热啊真是。一个黑人兄弟拍拍我,一看上面是华为的工卡,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行李检查也比较麻烦,好像要一件件打开看,接我cisco直接给女警察塞了些钱就出来了!他开的是奔驰,我夸他好车,他说benz是好车,但这辆不是。估计是买二手的!^_^
过程比较简单描述了一些,其中还有很多细节没有写到,等以后慢慢补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