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20091217 思绪

想华丽的转身而不得,人生可能就是这样子,这两天没事就琢磨琢磨自己,剖析剖析自己,前两天说自己是活在幻想里的人,自己的梦想,自己努力去实现,总以为,淡淡的,慢慢的,事情就会顺着自己努力的方向发展,其实琢磨一下,也不一定是这个样子,生活总有生活的规律,顺着这个规律走,就会觉得舒服,逆着这个规律走,就会很难受。

大学的那个场景时时浮现在脑子里,在初夏微凉的操场看台上,看下面三三两两的人,跑步的跑步,散布的散步,说叫看芸芸众生,看芸芸众生哪。

又想起小时候从出生到上小学之前都在外婆家长大,盛夏的清晨,外婆外公早早就起床,外婆烧一大锅开水,然后灌到暖瓶里一些,泡了一壶茶,然后我和外公就洗好脸做到门口的大青石上面,开始喝茶,看着到工地上工的人三三两两的骑着自行车离开村子,见到我和外公在门口喝茶都要问候一下,各种对外公的称谓常常弄不清楚。好多年了啊,现在外婆需要每年住院至少5,6回来抵抗冬天给心脏的压力,听老妈说外婆撑不过这个农历新年的那一刻,才明白其实很多事情永远无法忘记,我傻傻的问外婆有没有问我,妈说外婆都已经糊涂了,想不起你了都,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我好想再回到那一刻,喝你泡的茶,做3,4岁的小男孩,听村里人的问候声,原谅我外婆,此刻不能陪在病床前,让你看看值得你骄傲的外孙,在人生最后的阶段把过去的事情都慢慢回忆一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