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20080323 婚姻对人生的意义

其实我自己是很少想这个问题的,尤其是上升到意义这么高的层次,这两天看《金婚》,突然才想要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我对《金婚》这个电视剧的总体感觉也算是比较好,很真实,我想以我20来岁的年纪评价这部电视剧的真实性是不行的,但是以我20来年的生活经验来看,我还是可以用真实这两个字来形容这个电视剧的。

婚姻是曲曲折折的路,就像人生一样,不可能是一路坦途,问题是如何面对这些婚姻中必然会发生的问题,像什么七年之痒等等,我以前跟lldog在肯德基里面喝咖啡时讨论的话题中就有这个七年之痒,我记得当时我说每个男人必然都有这个痒,lldog坚信自己不会,其实我想他当时说这话也不是完全的自信吧,就像食堂师傅说的,每个人心中隐秘的某块地方,被某个特定的条件,特定的人触碰后,很多事情就不好说了。

这两天跟丫头说,不许痒,不许痒。
其实这会想想,承诺是很容易做出的,但是坚守承诺就不那么容易了,其实,这个坚守也应该是两个人的坚守,生活的乐趣,天伦之乐的美好,共同的生活情趣才能使爱情,婚姻长久下去,我们俩一定能让生活美好下去,彼此做对方的宝贝,如果有一方痒了,另一方会及时冲上去止痒吧!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