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20080917 原来如此

最近三鹿奶粉事件算是最为轰轰烈烈的,网上消息是铺天盖地而来,比我们的残奥会看起来还猛一些。

昨天看到公布的那么多厂家的婴儿奶粉的检测结果,许多平时怎么想都不会觉得有问题的奶粉品牌都被查处有不该有的化学物品,当真是苍天啊。我当时就想起我妈小时候让我喝小儿咳嗽糖浆的那句话,给小孩做的东西不敢造假,即便不治病,也绝不会吃坏,所以我一直到初中,只要是冬天咳嗽了都喝那个,可是现在啊,这话不灵了,以后我妈肯定不敢对晚辈们在这样教导了。

前几年入世以后,洋鬼子总是叫嚣着用各种各样的规定给我们设置壁垒,最牛逼的一项就是号称技术壁垒的那玩意,也有食品领域的吧,当时还想,洋鬼子们也忒气人了,怕丢市场就搞个什么技术壁垒出来,欺负人嘛。现在想想,可不是,妈的人家有道理,咱是真有问题,丢人啊!这事

咱以后还讨论给孩子将来吃啥奶粉不?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回农村,养头牛吧